close

大著肚子已經41週了,終於到了8/21催生的這天。

想到懷霈霈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下就到了預產期,但是霈霈絲毫沒有要出來的跡象。我老公又希望我能晚點生,一來霈霈的超音波預估都比標準值來得小,老公希望她能在我肚子長熟一點再出來;二來晚點生才不會浪費產假。所以在先生的堅持下,醫生也只好讓我拖延一週再來催生了。

催生前一晚我緊張到睡不著,主要還是想到生產的過程還是讓我感到畏懼,雖然說生哲哲時我有打無痛分娩,其實沒有什麼痛到,但心裡的恐懼還是會有的。一大早我就先打電話到產房,產房回覆我因為目前待產房沒有床位,要我等他們的電話通知再過去待產。老公就趁空檔先去台北上課,我就在附近的摩斯漢堡享受早餐和書報雜誌。到了中午老公下課,再打電話到產房去詢問,護理人員要我們下午三點後再過去,所以我就先回娘家看一下哲哲再去醫院,到產房時已經下午五點了。

因為待產房還是滿的,護理師就開放"樂得兒"房讓我當待產房用。一去護士就拿衣服要我更換,填寫一堆資料後愛,我就正式躺在床上當"待宰的羔羊"了!首先先打點滴,因為護士打在我的手腕關節附近,超痛的!刺下去血流如注,事後覺得讓我最不舒服的就是這個針頭了!催生過程開始,先吃催生藥,藥效很和緩,我是沒什麼感覺。後來打催生點滴時,才漸漸有了子宮收縮的感覺了!從下午六七點吃藥到感覺到收縮時,已經晚上11.12點了!但這種痛處我都還可以忍受。

點滴的藥效增強,我幾乎每五分鐘就痛一次,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是半夜兩三點了。勉強起身去上廁所,就發現落紅啦!回到病床上告知護士,護士幫我內診,告訴我我開兩指了,她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當時我好猶豫,因為這胎開兩指的痛跟生哲哲時開兩指的痛比較起來,這胎的痛比較能夠忍受(第一胎的痛真的讓我苦叫爹娘><)心理我有想過不然就不要打,但又害怕開三指之後的痛我承受不住,想想還是給他打下去好了!重點是,我是半夜請麻醉師來,所以還要多出兩千元的出勤費,我打一針要花一萬一!老公臉都綠了~哈哈!

打完無痛之後半小時我終於能睡個好覺,再醒來時已經早上七點半了!護室內診時告訴我我已經開八公分了,說我進展很快,護士就趕緊打電話給醫生,醫生來之後就幫我把羊水戳破,並教我怎麼用力,試了兩三次後我就進產房了!

進到產房,醫生和護士就進行準備工作,醫生還不忘記打開音樂讓氛圍輕鬆一些,是平井堅的招牌情歌~(忘了叫什麼)準備就緒我用力個三四次霈霈就被我就生出來了!醫生還稱讚我很適合生小孩XD~還說每個產婦都跟我一樣的話他們就不會這麼累了,哈!在這麼順利又歡樂的情況之下,有件悲慘的事發生了!我在產台用力,老公用手機錄影時,原本錄得好好的,他心血來潮想說把手機橫著拍會比較好,中間就按暫停,再按一下以為已經開始錄影,沒想到再按一下是停止!要再按第三下才是錄影!老公當時全神貫注讓手不要亂晃所以也沒注意到,等到他發現時,霈霈早就躺在我胸前作第一次親密接觸了啦!也就是說,老公只拍到我在用力兩次的畫面,其他什麼都沒拍到.................

真擔心以後霈霈會抗議呢!因為哥哥都有完整的生產記錄,她卻沒有,我只好趕緊寫這篇網誌來替她老爸作證囉!

霈霈啊~~要乖乖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