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寫網誌的時間竟然已經有四個多月了,真是歲月如梭啊!這四個多月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為什麼呢?因為我家哲哲在今年放寒假時就被我接來新竹一起生活囉!其實從哲哲滿月後,他就一直住在我娘家由阿公阿嬤照顧,我和先生只有周末才會去和哲哲團圓,所以我和先生的生活都還蠻自由輕鬆的。但是,阿公阿嬤可就辛苦了!基於疼孫的心態,阿公阿嬤都捨不得管教哲哲,哲哲如果犯錯阿公阿嬤都還是笑嘻嘻的放任他,哲哲想幾點睡就幾點睡,想吃什麼零食就都给他吃,不如意的時候躺在地上打滾當小霸王還有人趕緊去安慰......。再這樣下去還得了?所以我就毅然決然在寒假時就把哲哲接來新竹,一來趁早矯正哲哲的壞習慣,二來也解決我對哲哲的相思之苦啊!

不過,有了小孩一起生活的日子真的是很忙碌呀!一開始原本很擔心他剛來新竹要重新適應很多事情,畢竟之前的生活實在不像話!你可以想像一個2歲孩子玩到半夜兩三點才睡,然後睡到隔天中午的情形嗎??所以來新竹後首先要矯正的是他的睡覺和起床時間。哲哲來新竹的第一天,在我很努力的帶他到社區樓下運動後,獲得了早早上床睡覺的成果,但是隔天他卻是早上五點多就醒來玩耍了!這樣的模式大概維持了三四天,所以那幾天早上五六點我都邊打瞌睡邊陪哲哲。還好之後他就可以睡到七八點才起床,睡覺作息的部份總算是調回正常孩子的模式了!接下來就是戒掉他一直想要看電腦的壞習慣。在阿公阿嬤家因為阿嬤都是看電腦在練習唱卡拉OK,再加上我們都用電腦讓哲哲看巧虎,所以哲哲也很愛看電腦。通常他一起床就會要求我們開電腦給他看,但是他一看就是看很久,都不肯離開,所以來新竹之後,我和老公就騙哲哲電腦全壞了,開不起來了,哲哲久了自然而然就不會再要求要看電腦,也算是順利戒掉了!調完基本作息後,就好帶很多,寒假時因為沒有輔導課,我倒是很樂意的過了像全職媽媽的生活,也許是新鮮感吧!帶哲哲還蠻愉快的。

到寒假快結束時,最讓我煩惱不已的就是--哲哲要唸幼幼班了。畢竟從來都沒有過過團體生活,從小就是阿公阿嬤手上的寶,他當時也才兩歲半,話都還說得不清不楚,實在讓我很擔憂啊!為了替哲哲找一個好的幼兒園,我在放寒假前就開始到處詢問同事的意見和實地參觀。為了接送方便,先從我的學校附近找起。看過了就在我服務學校的對面巷子的兩間幼稚園,我都不是很滿意,因為空間都太小,所以我就不考慮了。同事和老公的家教家長有介紹另外兩間活動空間超大的幼稚園,在新竹也很有名,但是他們沒有幼幼班,所以當然也不可能送哲哲去。後來,我參觀離我家還算近的一間光復實驗托兒所,網路的評價還不錯,我實際去看了兩三次,我是覺得還不錯,設備蠻新的,地下室還有很大的湯姆龍樂園,但是老公覺得他們的通風不是很好,他沒有很喜歡,所以就沒有馬上決定。後來,我們去參觀秋老大介紹的漢聲,環境和教材以及園長給我們的感覺都很好,但是最最大的缺點就是太遠啦!他們最早的娃娃車是早上七點半才從園內發車,我和老公上班一定就會來不及。但是園長很熱心,他說可以請他們園內的女司機早上私下開車去幼稚園上班時順道來我家接我兒子去幼稚園,但是我覺得這樣好像有點奇怪,我也不好意思麻煩別人啦,所以就算了!不然其實老公非常心動呢!老公甚至還說不然早上由他早點出門接哲哲去漢聲,但是我就跟老公說你已經夠忙了,還嫌事不夠多ㄚ?萬一下雨或者寒流,要騎摩托車15分鐘也很麻煩的耶!重點就是離上班不順路啦!所以漢聲就跟我家兒子無緣了!看了這幾間,其實我心中想說那就光復吧!雖然通風不良,老公不愛,但是似乎也沒有其他的選擇了!於是我就和老公說我就把哲哲送去光復。老公就說他學校附近也有幾間幼稚園我都還沒看過,說他騎車上班時有經過一間果果幼稚園,是在巷子內,也不小間,要我去看看,所以我就帶著哲哲很無奈的去了!(因為我當時已經找得很煩了!)到了果果之後,他們設備沒有光復新,空間還算夠,除了大門前有一些空地是放遊樂器材之外,二樓還有寬廣的大空間可以做活動,還有雨遮。因為老公重視通風問題,我特別看了他們的窗戶,都有開呢!參觀時明顯感受到空氣是流動的,不像光復比較悶。參觀的當下感受就很普通,沒有什麼缺點就是了,倒是哲哲在走廊跑來跑去很興奮。園內老師解說還蠻熱心的,費用也比光復便宜很多,幼幼班老師人也不錯,還給了哲哲一個裝了糖果的紅包,哈!也許消費就是一種心情,我決定讓哲哲過年後來試讀看看!

第一天去的時候我和老公都有陪哲哲進到教室裡待一下,哲哲很怕生,緊黏著我。畢竟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園長就進來幫忙,抱哲哲去教室角落玩玩具,我和老公趁機溜走!但哲哲還是發現我們離開,當下就大哭啦!我只好忍著不看和老公逃離現場!哈哈!第一天我中午就把哲哲接回來了,畢竟還在適應嘛!當天晚上我就去買了幼稚園用的睡袋和一些用品,希望趁早準備齊全,讓哲哲早點可以去讀整天。隔天園方說如果OK的話就讓他試著讀整天看看,要我快中午打電話問今日是否提早接回。我原本想說應該哲哲還是哭得西哩嘩啦吧!早就做好中午要接回來的準備!結果我打電話過去時,老師說哲哲是有哭,但沒有哭得很嚴重,安撫之後有好很多,建議今天可以讀整天看看喔!出乎我意料之外啊!所以哲哲上學的第二天就讀整天了!試讀的兩三天,我感受到園方的耐心和熱忱,哲哲中午哭鬧不睡時,老師和園長媽咪也親自抱著哲哲不斷安撫,在溝通時我也備感人情的溫暖(老實說和光復的人員說話時有感受到比較重的商業氣息......題外話啦!),所以我和老公商量之後,決定讓哲哲就讀果果吧!塵埃總算落定。

當然哲哲唸幼稚園也花了很長一陣時間才適應,比如說每天早上起床都會喊著不要去幼稚園,到了學校一直跟老師說要回家了!這種情況持續很久,兩三個月有呢!也是一番辛苦的過程啊!但是,去了幼稚園之後,我覺得哲哲進步很多呢!變得很會講話,每天都會吵著要我放在幼稚園聽的兒歌和ABC的CD給他聽,還會邊唱邊跳舞。三不五時都有新學會的句子(都是重複老師或同學說的話),從他嘴裡說出都會讓我們感到新奇。回家進門都會自己脫鞋子和外套並且擺好放好,尿布也不知不覺戒了!哈~真是感謝果果的老師!我這作媽媽的都坐享其成啊!

寒假過後的新生活就是變得更忙碌,更了解當父母的辛苦,總而言之,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