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篇提到我們家小哲學說話,跟別家的孩子比起來似乎是慢了些,但最近學到的字彙有暴增的狀況唷!這就是所謂的語言爆炸期吧!

依目前的狀況來看,小哲的字彙大多停留在兩個字的階段,簡單的動物名稱都會講了,例如:烏鴉,猴子,狐狸等容易發音的詞都OK。有幾次我叫他說{芭比娃娃}(因為比較好發音),他還是無法一次講完,都是說{芭比~}或者是(芭娃娃),幾乎沒有四個字完整講出過。小哲說話蠻懶的,就算是已經會的詞,他有時也是只講出一個字,真是個惜字如金的孩子啊 !小哲現在最愛講的就是數字了吧!數一到十的數字沒有問題,到看書上或者電視上有出現一到十的數字也都會講,而且每次他自己從一數到十都會很開心的替自己歡呼呢!小孩子真的很可愛啊!

上週回台北,一回到家,我媽就很興奮,一直對小哲說:ㄟ,弟弟,你要跟媽媽說什麼?」不過因為我剛到家,小哲五天沒看到我,忙著玩我手上的物品,沒空理我媽。我媽一直問他,小哲就是不回答。一直到換尿布的時候,我媽一直問小哲一樣的問題,這時候,小哲就緩緩的說:「媽媽,我~愛~你。

哈哈,雖然這小子根本不知道這五個字的意義,但身為他老媽的我可樂歪啦!接下來我沒事就是一直問他:ㄟ,弟弟,你要跟媽媽說什麼?」!我就一直重複享受那心裡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