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公問我:怎麼好久都沒有聽見你在抱怨你們班?

對齁!剛來新竹的時候,每天都一直跟老公訴苦,說這個班多可怕多討厭,每天度日如年,上學期害我快得憂鬱症(哈哈,誇飾啦!但真的很不開心!),沒想到我帶這些恐怖的小孩已經快一年了耶!也許是上學期不適應,見過太多恐怖情景,這學期反而覺得凡事都不稀奇了!換句話說就是我習慣了!

好啦!其實也不全然是如此,這學期我們班確實有進步一些。這學期他們選出來的幹部多數能克盡職責,所以狀況改善很多!光是班長和風紀股長,跟上學期就相差甚遠。上學期的班長給我帶頭作亂,風紀完全沒有效用,所以簡直是一盤散沙阿!這學期的班長是本班的模範生,同學也很敬重他,所以至少有了好的典範在帶領我們班;新的風紀股長夠兇悍,也不怕同學批評,所以上課在老師到班之前風紀都能把同學全都催回座位上坐好並且安靜,這就跟上學期差很多了啊!再來,我跟學生的關係也變得好一點。上學期因為不熟,加上班級很混亂讓我整日愁眉苦臉,學生都說我臉看起來很臭。拜託!誰造成的啊?這學期不一樣了!他們講無厘頭笑話時我會跟著笑,或者講話時虧他們一下,他們覺得我變得比較容易親近一些,或許也是有了點感情吧!總之,情況比之前好很多。另外,四大天王當中的小派轉學了(放鞭炮啊!!!),少了他真的讓我輕鬆很多ㄚ!四個天王裡面我最不爽他了!感謝學務處幫我趕走他!不是我沒有教育愛,是因為他太難教化了!因為小派被逼著轉學,天王之ㄧ的花心男有了前車之鑑,也不敢造次,再加上學務處也逼花心男媽媽簽轉學同意書,只要花心男再給我惹大麻煩,我就要他走人!所以花心男雖然回到班上上課了(之前都被控管在學務處,詳見人生低潮篇~),偶而講講話,但提醒之後都有改善,我覺得表現尚可啦!天王胖胖不想再惹事,頂多上課和本班同學講一些無厘頭的事情之外,沒有給我出大亂子。最後一個上學期幡然悔悟的天王(忘了取代號了,就叫他阿正好了),是我這學期擔心的人物,因為他又墮落了~~之前講過他的情形是不吵不鬧,屬於私下惹事的,他現在在學校也不私下惹事,就是整天都睡覺,在校外的行為我很擔憂!他一步步往黑道的路進行中,他還算有救的阿!我還在想辦法努力拉回,就請老天爺保佑他吧!

我們班雖然整體狀況在學校眼裡還是欠佳,但是我覺得有進步就是好事啦!畢竟我盡力了嘛!我註定要帶他們到畢業了,希望他們別給我出大亂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