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生孩子的事情已經到了尾聲,我的人生就是只有兩個孩子。沒想到......我竟然又懷孕了!

 

還記得去年五月下旬,忙完學校的園遊會活動,回到家先生老公興致勃勃的買了驗孕盤給我,因為前幾天我嚷著我的MC沒來,

老公覺得不對勁,一直問我要不要驗孕看看?我那時只覺得只是很單純的晚來,根本不認為有懷孕的可能,就這樣拖了一週~

一週過後,我老神在在的拿了先生買的驗孕盤去廁所驗孕,滴上去不到兩秒很清楚的兩條線就出現了!!!

窩的天啊!我懷老三了!這不是我計畫中的事啊!當下腦中一片空白,問老公怎麼辦?老公很灑脫的說那就生下來吧!

可是我根本沒有這樣的心理準備,想到以後要教養三個小孩,當下只有畏懼,沒有期待。

 

於是我心裡偷偷地萌生個念頭:不然拿掉好了!

 

還好這念頭只停留不到一天就被我打消了。拜託!我自己的個性我很清楚,拿掉一個生命一定會讓我一輩子自責和後悔,會有這種念頭只是我當時太震驚而不知所措所產生的想法罷了!

隔天先把懷孕這件事告訴我的好友秋秋,那時的我依舊無所適從,還邊哭邊告訴她,秋秋也有跟我分析生與不生的利弊(其實我心裡已經差不多決定還是要生),聽完之後心裡踏實很多!感謝秋秋!估算了一下預產期,應該是上學期期末會生,聰明的秋秋馬上就幫我想到我當時任教的八年級到時候升九年級了,我的產假會嚴重影響他們的學習(也會讓同年級國文老師代課到哇哇叫),所以秋秋立刻幫我和教務主任說我懷孕了,並安排由其他老師去接這個班,也因此我之後任教的班級都是同一年級的,確實減輕不少教學上的疲累(再次感謝秋秋~)!

 

懷孕穩定之後,很明顯這胎比懷哲和霈來得辛苦!我記得懷哲哲時是晚上一直腳抽筋,然後小腿皮膚過敏長疹子。懷霈霈時,主要是睡覺時腿很痠,一直都很想要劈腿拉筋。懷老三,症頭很多:靜脈曲張....走路時左大腿會不自覺抽筋,晚上睡覺翻身困難,到懷孕後期更是明顯,半夜要起床上廁所根本就是舉步維艱啊!還記得跨年夜的那晚,我還發燒然後四肢痠痛,以為是流感,檢驗卻不是,就這樣痠痛著度過2014的最後一夜~也許是年紀大了,所以還是早點生比較好啦~

到了34週時,因為靜脈曲張很嚴重,再加上老三照超音波大兩週,肚子常常有不適感,我只好向醫生求助,醫生便開了休養證明給我,讓我可以在家待產,所以我就提早放假了!

愈到懷孕後期,很多擔心害怕的事便湧入腦中:突然破水怎麼辦?沒有胎動怎麼辦等。其中最讓我擔心的就是破水,每次產檢醫生都千交代萬囑咐:只要一破水,不要來台北生,趕快去新竹的醫院生一生!

我這麼辛苦產檢都跑台北,如果真的破水了我要去哪裡生啊?那時心中有想到幾間醫院,但實在不想在新竹生啊!我要我的醫生!所以後期最擔心的就是破水了,還好老天保佑,根本沒動靜,就這樣白擔心到了第41週~到了催生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