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媽媽真是汗顏,小孩出生到現在已經八個多月大了,才想到來幫她簡單記錄一下,真是不及格啊!沒辦法,生性懶惰實在很難改掉,哈哈!

從睡眠來談起吧!霈霈是個小天使,至少跟哲哲比起來她好帶許多。因為霈霈目前都沒有過敏,不像她哥哥從兩個月大開始就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哲哲到一歲多錢幾乎都沒睡過一場好覺,一覺到天亮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也苦了帶他的阿嬤了!但是霈霈不一樣,我記得從月子中心出來回到家的第一天,晚上睡前我戰戰兢兢的準備半夜和她奮鬥,沒想到這可愛的小天使半夜肚子餓有醒來沒錯,但喝了奶之後就立刻睡著了,不像哲哲半夜討奶完後還要玩耍呢!因此,半夜我的睡眠雖然還是會被打斷,但我已經很滿意囉!重點是,從霈霈出生後第五週開始,她就可以睡過夜了,連奶都不用喝了咧!對於我這個一早就要爬起來擠奶的母奶媽媽來說,半夜不用再被吵醒真的是太棒了!六個月大以前的霈霈幾乎都是在睡覺,跟只小她兩天的同事江的女兒--多多比起來,霈霈真的是嬰兒界的睡神啊!睡眠非常規律,兩個月大時,醒來1小時後(包括喝奶時間喔!)就想睡了,然後一睡就是3小時,醒來後喝完奶一小時後又睡了。不過新生兒幾乎都是這樣啦!所以倒是沒什麼。但霈霈厲害的地方是,她到六.七個月大時都還是維持醒來兩小時後就要睡覺的狀態,所以一天睡下來的時數也是頗驚人啊!

不過,也就是因為睡太多了,發展好像有慢一些,她七個月又26天才正式翻身耶!我想就是因為睡太多沒什麼機會獲得一些刺激的緣故吧!像現在八個多月了,醒著的時間友時最久可以撐到4小時,時間多了就比較能接受到外界的刺激,現在可是愛翻滾的呢!想到之前滿六個月時還不會翻身,我一直擔心她是不是發展遲緩?畢竟哲哲四五個月就翻得嚇嚇叫了,原來是我自己庸人自擾啊!但是,八個月之後的霈霈真的很不一樣喔!除了翻滾之外,她聽得懂"搖搖頭"和"拍拍手"的指令了,最近這兩天我覺得她好像會叫"媽媽"了!尤其是要找我的時候,不過老公總是認為是巧合,不過以我作為母親的直覺,我認為她是在叫我沒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