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研究所修課到一尾聲,他的同學們提議要來個{研究所畢業旅行},經過簡單的討論後,他們決定要去宜蘭玩兩天一夜。原本老公只想帶我一起參加,沒想到剛好這兩天老爸也要去旅遊,老媽星期六又有事,這樣就沒有人要顧小哲了,所以,我們只好帶小哲一起去宜蘭玩啦!這還是自從小哲出生後,我跟老公第一次帶小哲出門過夜咧!有點興奮卻也帶點不安,晚一小哲晚上不好睡就糟糕了!但是整體而言,我還是挺興奮的!

星期六一早快八點,到了娘家將小哲從睡夢中挖醒(老媽說其實小哲早上五點就醒來了,玩到七點又睡),我們就坐上老公研究所同學夫婦倆開的車往師大公館集合處出發啦!等到所有人都到齊,大約也九點多了。因為是六日,所以雪山隧道也是很塞,到了第一個定點時,其實也快中午了。因為老公研究所有一個同學的老婆剛好就是宜蘭在地人(以下簡稱在地人),所以這兩天的行程都靠她的介紹。首先去的地方就是五峰旗瀑布,不過我們只在那附近的石磐步道旁的小溪玩一下水,吃同學老婆準備的阿忠芋冰、有名的茶葉蛋和鹹水雞就離開了,沒有往上爬,看看瀑布,因為老公有些同學都有帶小小孩來玩,爬階梯可能會累死(像我就是),所以好險大家決議簡單野餐就好,在炎炎夏日之下玩溪水消暑一下是不錯的!但這邊要小小兔槽一下小哲,脫了他的鞋子把他抱到淺淺的小溪邊,他竟然不敢碰水,腳一直縮起來,真膽小ㄚ!

 

研究所宜蘭之旅 004.jpg

這是在五峰旗拍的~

離開五峰旗之後, 經由在地人介紹,我們去買了宜蘭有名的{蒜味肉羹}和{綠豆沙牛奶},不過因為是假日,我們排隊竟然排了半小時才買到,真是太扯啦!綠豆沙牛奶喝起來口感很綿密,但因為我本身不愛吃起來ㄙㄨㄚㄙㄨㄚ的感覺,所以我覺得普普啦!搞不清楚怎麼那麼多人寧願頂著大太陽排隊咧?至於蒜味肉羹,嗯~蒜味真的很重,肉羹蠻大塊的,是也還不錯吃啦!但是要我排隊半小時去買它,說真的不太值得咧!因為天氣實在太好,太陽實在很烈,所以我們決定先去老公挑選的{大好民宿}check in啦~

大好民宿位在冬山河旁,是老公在網路上看人家推薦而提供給研究所同學的,主辦同學動作很快,馬上就訂了房間了!價位不便宜,因為是假日(天ㄚ!我痛恨假日出遊~),我們住的房間是蒸氣套房,要價4000元咧!喔~我從來沒有花四千元住一晚過,這次倒是第一次咧!(其實是老公付錢的啦......)心有痛了幾下的感覺!房間蠻大的,窗外的景色挺不賴的,房間還有wii可以玩,民宿主人還可以提供釣竿和腳踏車,戶外有小兔子和小狗等寵物,其實蠻適合親子住宿的啦!

 研究所宜蘭之旅 008.jpg 研究所宜蘭之旅 063.jpg 研究所宜蘭之旅 064.jpg 研究所宜蘭之旅 065.jpg

這些都是從房間窗戶拍的,有隔著玻璃喔!天氣好到爆~~~

到民宿小憩一下之後,傍晚我們就朝著羅東運動公園出發囉!運動公園是個好地方,小哲在草地上玩得挺高興的!如果台北有這麼棒的地方就好囉!

研究所宜蘭之旅 034.jpg 

看著天上的風箏,入迷狀~                     

研究所宜蘭之旅 018.jpg 

羅東運動公園合影

到了晚上,一定要去羅東夜市的啊!但是,到了之後我好後悔,爆多人的啦!買任何東西都要排隊~~~所以我說,千萬千萬不要在假日來宜蘭,又貴又沒有品質可言,凹屋~我和老公吃了有名的冰雪雪花冰之後,本來身負重責大任要去幫大家買阿灶伯羊肉湯,結果快走到包心粉圓的店前竟然卡住了!人多到根本擠不進去,最後,只好空手而歸啦!天ㄚ我寧願待在民宿裡玩wii,也不該來羅東夜市活受罪啊!唉!回到民宿,吃其他同學買回來的包心粉圓和飲料之後,也就進入夢鄉了!第一天雖然沒做什麼,但還挺累的耶!

第二天一早醒來,民宿的早餐準備的真是有夠豐盛!中西式皆有,還有林鳳營鮮奶任你喝,老公吃得超級滿足,我是因為心繫睡著的小哲所以沒有吃很多啦!(這小傢伙竟然凌晨一點才睡著,快轟了我!)用完早餐大家又到某一同學的房間來個wii大戰,11點我們才離開民宿。離開民宿之後,經由在地人的介紹,我們先到了一間養羊的小牧場,吃了好好吃的羊奶冰淇淋,之後再到{蜂采館}去參觀。蜂采館我覺得規劃得蠻好的,解說小姐服務也很親切,還可以當場挖蜂蜜來吃,現場也有蜂蜜產品的試喝試吃。老公買了一貫蜂蜜醋,挺不賴的,冰冰涼涼好好喝!小哲也趁機拿了銷售小姐給的一塊蜂蜜餅乾嗑起來了!(其實小哲不能吃餅乾的,他過敏~但是我來不及阻止研究所宜蘭之旅 082.jpg

接下來我們就去吃{碳烤福壽魚}~應該很少人聽過,這可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地方啊!他算是一間熱炒店,招牌菜是碳烤福壽魚。蝦咪是福壽魚咧?就是吳郭魚啦!碳烤過後的福壽魚,真是美味~口感像碳烤雞腿一樣咧!重點是,這邊的菜便宜又大碗,一桌滿滿的菜吃超撐的,平均下來一個人不到300元,喔買尬真是俗到爆了!果然有在地人的帶領真不錯咧!不然我看此時此刻我正在南方澳跟一般的遊客一樣排隊吃海產吧!這樣就太沒有特別之處了!吃飽之後,大家前往金車酒廠參觀,也算是蠻寬廣的好地方,二樓還有伯朗咖啡廳咧!

研究所宜蘭之旅 087.jpg 研究所宜蘭之旅 089.jpg

酒廠內合影

參觀完酒場之後,時間也差不多四五點了,我們有稍微去一下沿海的一間伯朗咖啡館散步一下,就愉快賦歸啦!

雖然說這次旅途有些不完美(塞車,排隊,住宿貴)但是老公能跟研究所同學一起有個畢業旅行,也還算蠻難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